•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考点疫情防控期间进校要求

    发布时间:2021-09-07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以及山东省和潍坊市对新冠肺炎防控相关要求,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所有报名参加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考点考试的考生需要事先了解并遵循以下校园防控措施:

           一、进校唯一通道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东门(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其他校门在考试期间将不允许考生进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南门及考场楼位置图详见附件1)

      二、进校必备条件

      1.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考生不得入校。

      2.山东省内考生(无14天内省外旅居史),须持有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14天行程卡(绿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

      山东省内考生有以下几种情况的,须持近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潍坊;到达潍坊本地后,自行第一时间到潍坊市本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友情提示:请预留出潍坊市本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取得纸质报告的时间。

      14天内省外旅居史;

      21 天内所居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14 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或与上述地区来人有接触史的;

      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

      3.山东省外考生,须持近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潍坊;到达潍坊本地后,自行第一时间到潍坊市本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注:潍坊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详见附件)。(友情提示:请预留出潍坊市本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取得纸质报告的时间。

      须持有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14天行程卡(绿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注:省外考生需转码操作,详见附件)、近48小时内居住地检测机构出具的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交考点留存)、近48小时内潍坊本地检测机构出具的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交考点留存)。

      对于不符合防疫要求,或不接受、不配合校方相关防疫核查工作的考生,拒绝入校。

      三、入校管理

      1.考生须在考试日8:10前抵达到达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东门。送考人员不得进入学校,勿在校门口聚集或长时间等候,送考车辆即停即走。考生及送考人员须服从现场安保人员指挥。

      2.符合入校条件的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列队出示: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14天行程卡(绿码)、近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具体要求见上述进校必备条件)。

      接受体温检测,如考生体温检测≥37.3度,由工作人员带至复检处等待二次测温。两次检测体温均≥37.3度的考生不得进入校园,考生本人及送考人员立即离开校门口。

      3.考生考生自东门进入校园后,需步行至考场楼(问辩楼)(步行时间约10分钟左右,行程图参见附件1)。

      4.所有考生签到时须签署由考点提供的《考生个人健康情况声明表》,其内容为: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不得入场参加考试:在中国政府要求的14天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或自我隔离期内;考试前14天内及考试当日,出现发烧、持续咳嗽、呼吸困难或有流感症状。凡是瞒报的考生将对产生的严重后果负全责,本考点拒绝其参加考试,并交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5.考生进入校园必须无条件服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有关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自备口罩,仅在照相及身份验证时摘下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全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得离开封闭区域。

      以上措施若有变化,学校会及时另行通知。

      考点咨询联系电话:0536-8187747,联系人:王老师。

      

           二、附件1: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东门至考场楼(问辩楼)行程图

           附件2 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申请办理方法

      山东电子健康码

      1. 山东省居民扫描“山东电子健康码”,选中“健康码申请”“健康码出示”即可。

      2. 外省来鲁(返鲁)人员,到达山东后,扫描“山东电子健康码”,通过“来鲁申报”模块转码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持绿码一律通行。

      3. 自境外入鲁(返鲁)人员隔离期满后,经检测合格的,扫描“山东电子健康码”,通过“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健康通行码,经大数据比对自动赋码,,选中“健康码出示”,持绿码一律通行。  

      附件3:电子行程码申请方法

      手机用户用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确认后,显示机主最近14天行程。请用本人手机扫描!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附件4:潍坊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提供“愿检尽检”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名单

      

      

请选择城市